close

  “我3年沒回家過年了,今年特別、特別想回家。”最年輕的省人大代表、25歲的張佩佩是河南人,這幾天正為回家的車咖啡機票發愁:“白天開會,晚上就上網刷票,好幾天還是買不到,都快崩潰了!”
  前日,她和另一位外來工代表王海相約來到廣州火車站,現場體驗調研春運情況。王海更是透露近10年來回家的車票都是靠手段不斷翻西裝外套新的“黃牛黨”搞定。
  張佩佩:“回一趟家,G2000可真難”
  早上11時許,火車站廣場人頭攢動,張佩佩急急步地進入售票大廳,看到LED屏,“哎呀,辦公室出租好像往河南漯河方向的車票都賣光了!”
  “西裝不管動車、高鐵還是慢車,只要有票我就買!”,張佩佩很快便到了窗口。“洛陽沒票了!對,沒有!節前的票都沒有了。”售票員重覆著“沒有”,她仍不死心,問售票員可否到家鄉附近城市,仍是令人失望的回答。“回去再刷幾天,實在沒辦法就只能買機票了。”
  她回想起2008年華南冰雪災害,“那年我也買不到車票,春節一個人在廣州過,看電視新聞採訪留在廣州過年的市民,哭得稀里嘩啦的。”張佩佩嘆道,“回一趟家,可真難。”
  王海:“只要能買到,加錢也願意”
  王海也講起他的春運故事。“2008冰災那年我早晨6點去了火車站,排到晚上10點才進到售票廳。最後不僅沒有買到票,火車站的進出口都被封了。獃了48小時。”
  王海介紹,因深圳發往蘭州飛機票要2100多塊,而火車車次又太少,每年買票難度都很大。基於前些年購票失敗的經歷,他近10年來全得靠“黃牛黨”。
  王海說,現在“黃牛黨”手法花樣翻新。1月4號他找到一名黃牛買23號的票。把身份證號發過去,等通知去窗口取票。拿到票後,再在支付寶上確認付款。去蘭州的卧鋪600多元,每張加150元,他一共買了4張。王海說,前兩年最貴的時候,一張票最多加了300塊,“但只要能買到,我也願意。”  (原標題:代表買票10年全靠“黃牛黨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02bgtt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